想咋滴咋地

【all叶】地下城与勇士

R先生:

1




新晋神佑骑士孙翔,带着他的探险小队来到了传闻中的地下城。




他的目标是讨伐最底层也是最凶恶的怪物深渊恶龙,拿到被它守护的神圣水晶,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




当他们来到地下城入口,却见这里冷清得很,紧闭的大门旁有个年轻人坐在石头上,正好奇地看着他们。




孙翔走近了,发现这人皮肤苍白细嫩,姿态毫无防备,像是位柔弱的魔法师。




他又想起来,附近的魔法学院经常派发这种入口接应人的任务,给一些需要勤学打工的学徒。




这年轻人身上穿着单薄的衬衫长裤,露出细致锁骨和明晰腰线,看起来穷得连法师长袍都买不起。




孙翔心里升起了一点同情,但他面上从不表露类似的情绪,走到对方面前,他居高临下、很是高傲地说:




“你哪个学院的,叫什么名字?会开门吗?”




“我叫叶修,”那人偏头看着他,神色更加好奇,“你要去里面?”




回避了自己关于学院的提问,看来是从不入流的学院出来的,也或者是上不起学校而私下自学……孙翔在心里分析着,面上很冷漠地答道:“是的。赶时间,去输入魔力吧,这些够吗。”他扔给对方一块金币。




孙翔算了算,正常开门价格都是五个银币,多出来这些应该够他去买件不错的法师长袍吧。




叶修接过金币,微微怔了一下,在手里抛上去又接住,笑道:“行,我帮你们开门。”




美丽的白色光晕在大门法阵上绽开,随着一阵轰隆隆的声响,地下城入口打开了。




光系魔法师吗,孙翔暗自好感又增加了几分。他回过头看向站在队伍最后的叶修,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们估计还缺点治疗量,你没什么事的话就跟过来吧,表现好的话出去之后给你五个金币。”




叶修眨了眨眼,说:“好啊。”




队友小声对孙翔说:“队长,我们好像不缺……”




“闭嘴。”孙翔道,“多一个人又没什么关系。对我来说你们都是多余的。”




队友:“……”真尼玛躺枪。




一行人就这样排成队迈进了地下城。




在队伍末尾的叶修踏进来的瞬间,入口轰然关闭。一缕光线从不知名的洞口照耀在他面庞上,看起来有种神秘绮丽的优雅。




二十分钟后,紧闭的大门外,三名身穿华丽法袍的男子从传送阵里走出。




“奇怪,神佑骑士好像已经进去了。”




“怎么会,这座地下城封印之力很强,法阵要三名魔导士花费一个小时才能打开的。”




“可能是骑士大人自己带的魔导士吧。”




“也许是……”






2




队员们感到很奇怪。




“奇怪,为什么一路上都没有怪物。”




“难道在我们之前有队伍来清理过了?”




“怪物们是不是也有固定的作息?”




孙翔呵斥道:“安静点,没有怪物是好事,不用在垃圾上面浪费多余的时间和魔力。马上是第一层的精英怪了,都给我打起精神!”




第一层他们遇到的是一头冰蓝色幽灵人马,特点是会不断分裂与融合。最终固定成三个的时候需要同时杀死,不然会一直再生。




“来呀,来抓我呀~如果不能抓到我,我就把你们都嘿嘿嘿~”人马踏着风骚的步伐全场乱转,“我方锐要是能被你们抓住一根马毛,改跟你们姓~”




怎么会有这么猥琐的怪物?整个小队被他溜得团团转!靠孙翔爆发拖住他一匹分身,众人才慢慢找回节奏。




幽灵人马见状连忙准备正经起来,突然听到一句幽幽的感叹:




“点心就是点心。”




他倏然闻声望去,盯向人群中叶修那张白净的脸。




“……”




“嘭!”




幽灵人马化为一阵烟雾,陡然消失了。小队顿时群体懵逼:“怎么回事……”




一名牧师妹子扶了扶眼镜,弱弱地说:“我觉得,他可能是发现自己走错层数了。据我所知,第一层精英怪应该是哥布林,幽灵人马应该是在第八层才出现的。”




话音刚落,怪里怪气的声音在房间响起:“这位小姑娘说得对啊!”




幽灵人马突然闪现在队伍里,拽过某个人“叭”地亲了一口,再一次化作烟雾消散。




消失前还喊了一声:“这次真的走啦!诸位,第八层见!”




所有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了那个莫名被亲……正一脸嫌弃擦脸上口水的人身上。




“没事吧叶修?”孙翔问。




叶修面无表情地答道:“没事。”




孙翔了然。被怪物当做女生给轻薄了,生气是可以理解的。




而他生气的样子……还蛮可爱的……




等会儿再碰到那匹人马,帮他好好教训一下。孙翔暗暗地想。






3




小队继续向地下城深处行进。




打第三层的美杜莎时,孙翔感受了一次叶修的治疗。




治疗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但他过程中发现,对方有一双很漂亮的手。




肤色白皙如玉,骨节纤长分明,薄薄皮肤下蛰伏着淡青色血管,施法时的手势有种充满韵律的奇异美感。




孙翔忍不住揉捏了一把他的手。




叶修:“?”




孙翔一本正经地说:“注意了,手别麻,这个怪物有点难打,一会儿有空就治疗我。”




一旁的美杜莎:……你再占他便宜老娘现在就一尾巴抽死你信不?




叶修发现了美杜莎情绪的不对劲——老板娘要暴走啦!




“她要发狂了快跑!”叶修一把拉着孙翔往另一个岔路跑,“快快快!”




小队手忙脚乱地跟着跑。不知踩到哪个传送法阵,众人一个愣神,发现周围已经换了场景。




“第十层?为什么直接来到第十层了?”牧师妹子对比着手上的资料,“天哪怎么办啊队长?”




“怎么没见到深渊恶龙?”




“是不是不在啊?咱们白来一趟?”




孙翔神情也变得很凝重。他还没完全做好准备,尤其是现在多了一个柔弱法师的情况下,接下来必定有一场血战,他不希望对方被误伤……




“不会让你们白来的。”叶修安抚说,一边摆手示意,“大家往那边站站,都挤一挤靠一靠,空出点地方。”




队员们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愣愣地照做了。




叶修站在空地中央,无数魔法元素汇聚成洪流,在他身上奔流缠绕,紫红电光闪耀,灼目的光芒让所有人忍不住闭上双眼。




等光芒散去,视线恢复,一头山峰般的赤色巨龙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身上每一片鳞片都闪耀着强悍的魔法炫纹,吐息之间雷电鸣响,不用说战斗,稍微靠近都能感觉到锐利刺痛的元素入侵。




光是被恶意凝视一眼,都能让人瞬间陷入永恒的精神迷乱中。




“谢谢大家带我回来,这里真的太大,就算找自己的房间偶尔也会迷路。”叶修说着,龙嘴一张,从布满层层利齿的口腔里吐出一支圣光闪耀的法杖来,“尤其在吃饱之后,实在不太想动弹,幸好有各位一路上陪伴。”




“那是……光辉大魔导师艾尔瑞嘉的圣歌星华神杖……”有人颤抖着说。




“哗啦啦——”




一堆光华耀眼的长剑弓箭法杖之类从巨龙嘴里吐出来,在地上堆成了一座小山。




每一件都能对上一个威名赫赫的强大人物。




“不好意思,不经常出门,出来一次就会吃多一点,”叶修歉意地说,“让大家见笑了。”




小队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样可怕的传奇生物,已经不是他们能试图抵抗的对象。




“好了,现在舒服点了。”遮天蔽日的翅膀舒展又收起,叶修再次露出了好奇的表情,“那么请问,各位来这里,是想做什么?”




所有冷汗直流的队员,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他们的队长孙翔。






4




许久。




孙翔开口,说了一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回去,我会向教会申请转职为龙骑士。”




叶修:“嗯?”




“我来这里是为了向你宣告,”孙翔抬起头,眼神无比坚定,“百年之内,我孙翔,会打败你,让你成为我的龙。”




我的伙伴,我的伴侣。




“哎呦。”




巨龙兴致盎然地俯下身,将头颅摆在交叠的前爪上望着他,“那我……拭目以待?”






作为一个金币的回报,巨龙决定给这名小小骑士一个百年的机会。










完。

评论

热度(423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