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咋滴咋地

【全员向】魔法少年辉气君

蓼彼萧斯:

圣诞快乐~


全员欢快粮食向,无CP,如果发现师徒私货那是我控制不住的(x


……后续更新随缘,随缘






魔法少年辉气君


 


1


 


 


  一个夏天的傍晚,影山律发现了世界的另一面。


 


  彼时夕阳已彻底沉入地平线,唯独火烧云还剩了小半截,于是红下是橙白,红上是深蓝,在深海的中间便是一轮半透明的满月,总之,无论气温还是氛围都会让人起些无聊的兴致。


  也因此当看到鬼鬼祟祟溜进小巷的花泽辉气时,影山律属于初中男生的好奇心蓦然被激发了,他握紧书包悄悄地贴近墙角,又悄悄探出头。


  花泽辉气尚一无所觉,他拉开校服外套,在里面摸索了一阵,然后掏出了一根足有二十厘米的木棍——说是木棍也不太严谨,因为即使相隔甚远,影山律也看的到木棍尖端有颗存在感明显的绿宝石,光辉拿这根装饰华丽的——也许是木棍的东西——点了点自己的头,随即身边便起了一层朦胧的雾状金光。


  影山律思考不能地目睹着金光中他的西装校服渐渐变形,最终变成了一件黑底绿纹的宽袖长袍。


  男生还是那个男生,但现在已经变成一位沉迷cosplay的男生。


  “……”


  影山律虽然对花泽拿超能力搞出特效这种事有点目瞪口呆,但心想个人有个人的爱好,比如他也无法理解哥哥对肌肉的狂热。


  然而彻底让他世界观崩塌的事忽然发生了。


  花泽辉气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拼成方框,稍稍往外一拉,空气中竟然出现了一个相框似的黑洞,他像拉开校服一样拉开长袍,掏出了一顶高高的尖帽和影山律无论如何也不能用超能力或者是科学来说服自己的长柄扫帚。


  现在花泽从外表看几乎就是书里的魔法师形象,于是影山律缓了半天还是憋不住咳嗽了一声,正研究大门的花泽闻声转过身,影山律从他脸上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凛冽表情。


  他快步走来嘴里喃喃自语,同时一道绿光从魔杖的尖端射出。


  “花泽学长!”


  影山律打了个冷战,立刻走了出去。


  花泽露出讶然的神色,忙将魔杖往下一压,但事与愿违,绿光的尾端依旧照在了律的身上,影山律只感到脚下一软,感知仿佛剥离了一瞬,他茫然地抬起头:“喵。”


  花泽的脸绿了一半,快和他手中的宝石一个颜色了。


  “等一下啊,弟弟君,我先帮你调整下发声系统。”


  影山律以猫的形体保持着石化状态,他毫无抵抗地任花泽给喂了一嘴蓝紫色的液体,再张口时连舌头上都染了蓝色,至于那瓶药水的味道——他已经自动删除了记忆。


  “快把我变回去!”


  “误会误会,这是我来之前导师给我存的一个魔法,被人发现的时候用,我还以为是失忆魔法,没想到是变身术,”花泽心有余悸,“还好我及时收了点,不然你连记忆都没有彻底变成猫了。”


  “你及时收了个鬼,”影山律满头黑线地吐槽,“快把我变回去!”


  “变身术的解除挺简单的……”


  他这么说话影山律顿感不妙,他警惕地瞪着花泽,果然花泽叹口气:“但是解除用的魔药没有了,正好我现在要回去,不然你等我回来或者跟我去一趟?”


  “什么时候回来?”


  花泽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这门最多三天开一次,并且我这次回去……”


  影山律生怕他按照电影剧本来一句:“可能就回不来了。”当下紧张的黑毛倒立。


  花泽猜到他的意思,悠悠叹口气表示肯定:“是有八成可能回不来。”


  “出什么大事了吗?”


  “交期末论文。”


  “……”


  花泽拍拍自己的长袍:“如你所见,我现在还是位不成器的魔法学徒,”他轻轻捏住了已经开始目露凶光的黑猫的肉垫,防止尖利的指甲伸出,“你还没去过我那边吧,要不要正好来个异世界旅行?”


  “你是担心我哥发现我的状态然后找你算账吧?”影山律并不给面子。


  花泽呵呵干笑两声:“那看来我是真的不用回来了。”


  一人一猫不动声色地对峙,最终影山律不情不愿地坐在了扫帚上。


 


  他身有一位现役人类的尊严,坚决拒绝了被花泽抱在怀里的提议,而是以人类坐姿坐在魔法师身后,爪子从肉垫下探出毫不犹豫地在魔法袍上戳出了十个洞来固定自己。


  “你现在看起来真像一只个性独特的使魔。”


  “请注意你的量词,”影山律严肃地提醒他,“使魔是什么?”


  “看过哈利波特?类似于那些猫头鹰。”


  “哦……”


  此时影山律还觉得这些都和自己并无关系。


 


2


 


  目的地前影山律就因为强风滚进了花泽的黑袍下,花泽一边站起一边抖了下长袍把黑猫从里面捞出——下摆已经不知道被戳出了多少个洞。


  花泽嘴角抽搐,毫不客气地把还在眩晕状态的影山律丢进了头顶的尖帽子里。


  影山律探头一看,立刻被空中乱飞的扫帚镇住了,它们轻巧地绕过尖尖的房顶和另一只扫帚,速度快时只能看到尾巴的黄色。


  “你为什么不飞?”律好奇问。


  “有空中管制,我还没考到许可证。”


  “许可证?”


  花泽解释:“驾照。”


  影山律瞬间理解,并因此对这个魔法世界的兴趣下降了十分之二——前面因为“论文”已经下降十分之一了。


  花泽把他带到自己的房间:“你先在这等我,我去交论文,大概两个小时后回来。”


  “魔药。”影山律提醒他。


  “当然当然。”


  他拉开长袍掏出一沓厚厚的稿纸,影山律看了一眼——“论当光元素与火元素处在融合交界点时对魔法再生的影响。”


  于是他再也不想看第二眼,转而发问:“你为什么不直接把我带过去?”


  “除非你做好了被一群魔女围攻的准备。”


  “?”


  花泽把猫毛从帽子里抖落:“拥有一只会说话的黑猫是每个魔女的梦想,如果有个魔女导师让我把你交出去从而让我顺利毕业,我可不能保证不会动摇。”


  影山律迅速后退,甩甩尾巴做出“你请”的姿势。


 


  等待向来非常无聊。


  影山律趴在窗台上四下而望,期间打发了三只猫的搭讪——甚至有只公猫,在它表明来意前影山律还以为它是为了前一只过来搭讪的猫妹子,看到玫瑰的时候律瞬间做出了一只猫能做出的最古怪的表情。


  “谢谢,”黑猫律彬彬有礼,“请你滚开。”


  “那么再见,永远的单身者。”公猫也彬彬有礼。


  律“啪”地关上了窗子,这世界科技水平相当低下——其主要原因便是不需要,衣食住行都有魔法帮持,他找了一圈放弃了找到电灯开关的念头。


  两小时后花泽果然依言归来,他沉静地摸了摸律的脑袋,然后打开了窗户。


  “魔药呢?”


  “这正是我要告诉你的,因为近来风潮来临,月轨偏差巨大,”他嘴里念叨着律听不懂的名词,最后说到重点,“所以制作魔药的蓬蓬草供应不足,最早也要下周才能到手。”


  话音刚落,花泽就利落地跳了下去,同时一只黑猫从他头顶凶狠地略过。


  “冷静冷静!弟弟君!我也没有办法!”


  花泽施施然地站立在窗下,把扯住衣摆的一朵玫瑰摘了下来递给影山律,“我向你道歉好不好?”


  “大概,”黑猫面无表情地亮出爪子,“不太好。”


  花泽尚不知有只拿着玫瑰的公猫给律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他把花丢到一边:“那么只有一个办法了。”


  “说。”律努力用言简意赅保持冷静。


  “使魔比赛。”


  “什么?”


  “今晚正好有个使魔大赛,其中奖品就有蓬蓬草。”花泽说。


  影山律看了一眼他:“你是要我舍弃人类的尊严,卖萌打滚,喵喵叫地和一群宠物争夺冠军?”


  花泽心说你现在还坚持人类的尊严的话就该穿件宠物用小衣服。


  他往下压压手,试图让律冷静点:“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其实以你现在的品相,我们已经摸到冠军的边缘了。”


  “请说‘外表’,”影山律再次纠正他的用词,“你不会在耍我吧?”


  “这怎么可能?也许你看不出来,但实际上我比你还要着急,”花泽依旧安适地眨眨眼,“我可得提防你哥和我要人……你哥?”他的表情忽然凝固了,目瞪口呆地看着影山律的背后。


  影山律下意识回头一看,正看到快步走来的影山茂夫。


  “这怎么可能!”


  花泽再次说了这个短句,但语气终于没了那股让影山律无比恼火的淡定。


 


3


 


  过来的影山茂夫脸上带着律很少见过的阴沉表情,他紧抿住嘴唇,手指紧握,律思考了五秒要不要挡在花泽面前帮他说说情——打一顿可以,真出了人命就糟了。


  花泽显然又因为影山的表情陷入了更深一层的惊愕中。


  影山茂夫几乎用跑的,很快抓住了呆怔的花泽辉气的肩膀,他像从牙缝里挤出言语。


  “我……我晕车了,吐在哪儿?”


  眼看他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帽子上,花泽立刻从怀里掏出一个方便纸袋。


 


  吐完后,影山快虚脱了,他扶住墙有气无力地问:“你怎么在这儿?”


  “这是我该问的吧!”


  “我在找律,”他眼睛看了一圈,忽然定在了旁边的黑猫上,因为惊愕眼睛不自觉地眨动了下,“……律?”


  “是我,哥哥。”


 


  过了十分钟,三个人坐在咖啡馆里才从混乱中明白事情原委——因为律久未回家影山茂夫便担心地出来寻找,他循着律的气息竟然在半空中打开了一扇门,跳进来后就看到了身穿cosplay服装(辉气纠正:“是魔法袍”)的花泽。


  律终于叫了出来:“你不是说三天后才能打开吗!”


  花泽也在大叫:“我怎么知道!超能力和魔法是不能互换的,你哥为什么能打开那扇门这件事我都不明白!”


  “那个,”影山茂夫举起手,“我能点这个帕帕森森草冰淇淋吗?”


  “帕金森?”律看了眼菜单。


  “律也觉得发音好玩吧?”


  辉气扶住额头,对状况外的好友毫无办法:“你俩随意点。”


  又一番解释后,影山对这边的情况也大致了解了,他敲敲杯壁:“看来只能像花泽君说的这样做了。”


  随着他的动作冰淇淋里的绿色飞了出来,呈粉状来回转动,最终形成一棵草的样子——花泽震惊地发现那正是帕帕森森草的原形。


  “你是怎么做到的?”


  “嗯?只是想看看它长什么样,它就飞出来了。”


  花泽忽然意识到眼前的男生可能比自己知道的还要恐怖,他用全新的目光打量了下他:“影山君,你在我这个世界将会是个绝对的……优等生。”


  影山茂夫愣了愣,把这句话当成了安慰,他的注意力迅速落到律的身上:‘这个使魔比赛主要是做什么的?’


  “卖萌打滚,主要是比听懂人话的程度——所以我说根本不要担心。”


  律冷冷总结:“就是要舍弃人类的尊严。”


  花泽摇头:“你看你看,他根本放不开。”


  影山思考了一会儿:“我想请求下外援,”他掏出手机,熟练地拨通了几个号码,“喂,师父吗?”


  按照双方世界接近1:1无时差的时间换算,灵幻现在已经打算洗漱上床了,他一边刷牙一边回:“mob?”


  “我有件事想请师父帮忙。”


  灵幻平时使唤影山使唤得非常顺手,倒很少听到反向的请求,于是他爽快地答应了:“什么时候?”


  “现在。”


  “现在?”他还没说完,忽然一头栽了下去。


  花泽满头冷汗地看着影山随手打开了一个圆门,并把手伸了进去,再拿出来时手里已经多了一只咬着牙刷的橘猫。


  橘猫的石化状态似曾相识,花泽犹豫着要不要也给他灌一瓶药,但显然影山做到的魔法比他想得还要复杂——橘猫“呸”地吐出了嘴里的泡沫,大叫着打翻了桌上的冰淇淋:“什么情况?!”


 


 


不知道是TBC还是END

评论

热度(6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